永遇乐

我明白有些遗憾无法幸免。

(2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相对于别人,我更喜欢你。这就是相对论。 ​​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很多人可以走进你的生活,很少人可以走进你的生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吃饭去啊,今天食堂上了新菜”“那还愣着干嘛?冲啊!”中午的食堂难免是嘈杂的,伴随着一个又一个人群,宋亚轩心里难免落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!”少年的手在空中挥舞,那只手是那么的修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看不清楚他是谁,只知道走近了就可以看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喂喂,你看那儿,宋会长”“哇,本人比照片还帅”一群男女同学犯花痴的往宋亚轩这围过来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本来马上就可以看清了,他被一群人挡住了路。实在烦躁不安,大吼一声“围观的人每人两千检讨,下午之前交到学生会”宋亚轩伴随着人群一声声哀嚎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马嘉祺?你喊我干嘛?”看清了来人,宋亚轩表示疑惑。“我不是看你一个人在这儿站着吗?想着一起吃饭。”“不了,你先去吧,一会儿没人了”“行了行了,快走吧!”马嘉琪推着宋亚轩往食堂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我去打饭”两人走进食堂,马嘉祺刚要抬脚,就被亚轩挡住。“你去找位置吧”马嘉琪只好照做。不过看着宋亚轩走到另一个方向,马嘉琪拉住宋亚轩的手“你是不是走错了?”“学生会专属通道”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跟我走”马嘉祺刚找到位置就被宋亚轩拉走了。“……”得了,又是这学生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不一样?”马佳琪看着自己的饭与自己的位置和别人大有所不同,不经向对面已经开始吃饭的宋亚轩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学生会专属特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为啥呀?”其实说来也怪,宋亚轩家里明明很有钱,但就是不对外公布,与宋亚轩类似的还有严浩翔,贺峻霖等人,还有刘耀文。但就是不公布,宋亚轩也没有办法给马嘉琪解释,只好硬塞了一个其他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学生会都是一些尖子生,而且我们凌晨才工作完毕,平时在学校里上蹿下跳。学校也不想苦了我们。”是啊,说的也有理,而且也正是他们每天的工作,而且只是普通学生会成员的,马嘉祺看宋亚轩的眼神里不禁充满怜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,对了,宋会长。”“什么?”“我是不是以后天天都可以托你的福了?”“嗯”马嘉琪满脸星星眼的看着宋亚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以后我受欺负了,一定要宋会长帮我出面啊”“嗯,会的”“那我们就是朋友了”“嗯……”朋友吗?宋亚轩还真没有几个朋友,一个马嘉琪,一个严浩翔,一个贺峻霖,一个刘耀文,对了,还有艾无寒。亚轩倒还真想交朋友,可是他平日里在学校又严又冷酷,宋亚轩算得上是外冷内冷的帅哥。还真不好交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慢慢吞吞的吃完饭,还剩下了好多。但宋亚轩还是全部倒掉了,宋亚轩并不喜欢吃饭,甚至还厌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平日里应是严浩翔在管他,但最近新生报道,各自也没有了空闲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走吧”宋亚轩吃完饭转头对马嘉琪说,马嘉琪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,牵着宋亚轩的手往操场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马嘉祺你干嘛!我一会儿还要执勤呢!”好巧不巧,今天刚好轮到了我们的宋会长执勤,但一般轮到宋会长,基本全校都知道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就一会儿时间,带你看个东西”马嘉琪并没有转头,这是手握的更紧了,跑的更快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跑到操场,春天的中午是格外的热,但到了下午或晚上,永远都会有一场小雨。宋亚轩不常来操场,而且天天在教学楼里泡,要不然就在一些隐蔽的小巷子里面抓人,所以接受不了这么强烈的阳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边用手遮挡,边跟着马嘉琪跑。没办法,平日里看马嘉祺瘦,力气确实比他大了那么多,轻轻一抓就把宋亚轩带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跑到操场,瞬间入眼的便是那在布置的篮球比赛场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来看我比赛吗?”马嘉琪转过头向宋亚轩说。毕竟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朋友,一定要大展身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宋会长可是很忙的”宋亚轩略有几次傲娇与无奈的对马嘉祺说,没办法,他实在太忙了,平日里最短也就12点过回家,最长也是凌晨回家,不过幸好学生会里有休息室,而他刚好有会长专属办公室,里面更有最豪华的休息室。平时太晚就直接住下了,他的妈妈也不用操心太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!大不了我让贺峻霖帮你,就一场,反正我和他哥们儿”马嘉琪有几次撒娇的语气恳求,宋亚轩也知道贺峻霖有马嘉琪这个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行行”反正今天下午也可以直接早点回家,宋亚轩心里暗想。也对,毕竟他已经好久没回家了,想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今天下午一起走?”“可以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我们的宋会长就跑去执勤了,马嘉琪坐在原地疯狂跺脚:约到了,约到了!其实马嘉琪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约,这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给时光以生命,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要把脾气和心情调成静音模式,然后不动声色的打理自己,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少年时代的青涩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9)